邹平组织收看全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推进落实视频会议

2018-11-13 17: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曲滨滨

  大众网滨州11月13日讯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曲滨滨)11月12日,邹平市在国土局会议室组织收看全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推进落实视频会议。邹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军权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所谓“大棚房”,是以农业设施为名进行的违法建设,承租方建蔬菜大棚时,在旁边和内部建设“配套用房”,对外租售,被俗称为“大棚别墅”“大棚房”。“大棚房”的存在蔓延,破坏农业生产,占用耕地和基本农田;侵害了农民的利益;违反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危害国家粮食生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要强化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和部门法定监管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仔细摸排,依法整治,严肃追责,把农地还给农业。要强化督导指导,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举一反三,露头就打。要强化宣传引导,增强公众对农地的保护意识,鼓励群众对违法违规占用农地行为进行举报。要建立问题早发现、早制止、早报告、早查处的长效工作机制,强化日常监管,坚持标本兼治,完善用地政策,从源头杜绝违法违规占用农地问题的发生。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