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黄山派出所开展反恐防暴防欺凌防诈骗知识讲座

2018-11-08 10: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露 槐艳艳

  大众网滨州11月8日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槐艳艳)近日,邹平市公安局黄山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邹平一中,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反恐防暴防欺凌防诈骗知识讲座,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讲座上,民警针对在校学生涉世未深、对事物的认知能力差、容易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特点,采用讲解法律知识结合分析违法犯罪案例的办法,教育学生知晓法律底线,认真学法、自觉守法,远离违法犯罪,指导同学们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做到知法、懂法、守法,为将来的人生打好基础。同时,民警就青少年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如何避险等问题与全体师生进行了交流,深刻剖析违法犯罪所付出的“成本”。

  通过真实案例,全体师生增长了法律法规知识,了解到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提高了明辨是非的能力,同时也增强了自我防范保护意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