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好生派出所辖区开展消防演练除隐患

2018-11-08 10: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露 槐艳艳

活动现场

  大众网滨州11月8日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槐艳艳)近日,邹平市公安局好生派出所与好生街道安监站密切配合,在辖区企业内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切实提高了群众的火情处置能力。

  活动中,民警首先向群众讲解了常用电器的防火措施,及逃生的基本技能、紧急疏散应该注意的事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基本消防知识。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后,民警在室外空地上组织员工进行实地消防演练。演练开始后,由相关工作人员在空地点燃火堆,营造了真实的火场情景,让参加演练的人员感受到了身处火场的危险性。随后,消防员利用新购进的消防车进行了实地消防演练,让群众参与到火灾扑灭演练中来。

  通过组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更好地提高了群众对突发火情的应对能力,增强了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安全意识,真正地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筑牢了消防安全“防火墙”。群众和职工们表示,在演练中亲身感受了真正火灾的那种紧迫性和危险性,加强了自己的防火意识,对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技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掌握。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