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基层基础建设推进会

2018-11-08 10: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露 刘云刚

会议现场

  大众网滨州11月8日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刘云刚)11月7日上午,邹平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基层基础建设暨执法检查“回头看”活动现场推进会,深入贯彻滨州市公安局基层基础建设攻坚战现场观摩推进会精神,全面分析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邹平市公安基层基础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放管服”改革、文明城市创建和执法规范化建设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邹平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海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局党委成员,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各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与会人员集体观摩了韩店派出所波渣店村“一村一警”、执法办案区、民警休息用房建设,观看了社区警务、规范执法、治安要素管控专题片。实地观摩了多警种联合开展的“4G+N”警务实战实景演练。会议通报了执法检查“回头看”活动和基层基础建设开展情况。部分单位作了典型发言。通过现场观摩、工作介绍,交流经验,部署任务,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

  会议上提出,要找准努力方向,明确思路,精准突破,一以贯之地推进基层基础建设攻坚战。当前基层基础建设攻坚战已经到了提升发展的重要节点,不仅要求硬件建设达标,而且要求制度执行、机制运行、人员素质等软件建设同步达标。各警种、各部门必须立足于实战实用,瞄准实战打赢,在机制固化、拓展提升和精细化建设、内涵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同配合,统筹谋划,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进一步瞄准工作短板,要逐一对标上级要求,剖析原因,找准症结,研究制定具体的推进落实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跟进督导问效,确保如期完成攻坚任务。

  要进一步强化重点攻坚。对于“一村一警务助理”要尽快落实财政保障,规范对警务助理的管理使用,完善“1+2+N”社区警务;对于派出所建设,要加大经费支持,加大协调力度,抓好对非警务警情的分流,切实减轻基层民警压力; 对于信息化建设,要推进大数据引进应用,更好更快服务基层民警和警务实战。

  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扎实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执法工作是一项全局性工作和系统性工程,涉及各个警种、各个部门,必须统一领导、齐抓共管,形成整体推进的强劲势头。

  要着力解决执法突出问题,提高源头执法质量,规范执法办案流程,形成整体联动格局,进一步强化抓好、抓实执法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规范执法工作,努力提高执法公信力,推动公安法治化水平稳步提升。

  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主力军作用,全警全力,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部署开展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强化线索核查,主动发现线索,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辖区摸排力度,尽力扩大案源。对现有线索,要依法依规、认真积极地进行核查,不放过任何涉黑涉恶线索。紧盯农村地区、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金融等行业、领域,集中优势警力,出重拳、下重手,重点打击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欺压残害百姓,非法占地、滥开滥采,充当“地下执法队”,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等黑恶势力。确保打出新战果、打出新气势,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邹平经济发展和邹平人民工作、生活,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主动靠上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发展大局。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政府形象、人人都是服务窗口、人人都是发展环境”的理念,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主动靠上服务一批重点项目建设,着力优化投资环境,努力为企业提供高效服务。加强对重点工程周边地区矛盾纠纷的摸底排查工作,主动化解项目建设阻力,对无理取闹、阻挠施工、寻衅闹事,以及社会闲杂人员插手拆迁和项目推进等行为,坚决依法打击,努力为重点工程、重大建设项目的推进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要开展经济金融风险摸排,依法严厉打击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经济秩序。

  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各责任警种、责任部门严格落实责任制,逐一明确责任人、推进措施、时间节点和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深入查找创城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高标准、严要求,逐一整改。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强化大局意识,执行好市委、市政府的调度安排,与职能部门各司其责、密切配合,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