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调研组对无棣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行调研

2018-11-09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李红姿

  

  了解信息化建设情况

  大众网滨州11月9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李红姿)11月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运行评价处处长陈凯一行来到无棣县就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行调研。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处副处长王南南,滨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魏振民及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无棣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许健,无棣县卫生计生局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参与调研活动。

  

  实地观摩

  6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无棣县人民医院、车王镇中心卫生院、蒋桥村卫生室进行了实地调研,观摩了医共体办公室以及远程会诊、心电中心、医保核算支付中心等医共体多方面资源整合中心设立与运转情况,了解了信息化建设情况,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情况等。7日上午,在政务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无棣县医共体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市卫计委基层指导科负责人介绍了全市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推进情况。

  调研组一行对无棣县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的做法与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们一致认为,无棣县对分级诊疗和医共体建设推进、信息化建设、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等工作重视程度高、定位准确,敢于先行先试,推进措施得力,为全市和全省创出了有价值的经验,希望无棣县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措施力度,不断推动综合医改纵深发展。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