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滨州市渔业行业技能培训工作全面启动

2018-11-09 08: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滨州11月9日讯记者 张爽) 11月8日上午,滨州市2018年渔业行业技能培训启动仪式在滨城区举行,也标志着滨州市渔业行业技能培训工作全面启动,培训预计到11月中旬全部完成。

  山东省渔业技术推广站副站长董济军,滨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宋士波,滨城区副区长孟维赞,滨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站长王淑生,滨城区水产局局长崔连民等出席启动仪式。

  宋士波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说,滨州发展渔业,有独特的地缘优势,如何把握机遇和控制风险,养殖户要注意提高养殖技术、合作捆绑抵御风险、进行供给侧变革等。学习提高养殖技术是根本,建议新进入的养殖户控制好投资规模,打造好自己的技术。面对复杂的养殖形势,建议技术、经验一般的养殖户联合起来,与大的企业、平台、合作社合作建立联盟,收益共享,风险共担。养殖户要进行供给侧变革,养殖方式和品种要进行自我革新、大胆创新,提高水产品供给的质量,而不是以数量取胜,同时换养轮养新、特、优的品种,调整优化养殖结构。

  据了解,滨州自2014年启动新型渔民培训工作以来,已经连续开展5年,参与培训的渔民群众达4000余人次。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