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2018-11-09 08:08: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隆卫 周阳

  滨州日报11月8日讯  11月8日,政协第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通报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政府系统提案办理情况和我市强化大气污染防治长效机制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李维东、王方正、吴国瑞、赵建明、商玉昌、侯学锋,秘书长马福祥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政府系统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强化大气污染防治长效机制建设情况的通报;举行了大会发言;民主监督性评议了市信访局等19个政府职能部门;审议通过了《政协滨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戮力打造“孙子故里”文化品牌,构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的建议案》;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张兆宏主席讲话;其他事项。

  张兆宏强调,要扎实做好“加强和改进”这篇大文章,找准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总纲,对标对表、查找不足,推动全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孙子故里”是我市独有的金字招牌,是向世人展示滨州的靓丽窗口,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树牢“一盘棋”思想,通过跟踪《建议案》的转化落实,真正把“孙子故里”文化品牌擦亮、叫响。开展“双重点”督办提案、设立“一号提案”、开展提案办理民主评议等一系列提案创新工作效果显著,要继续牢固树立“质量是提案工作生命”的理念,把好立案关和交办、督办、回复、评价等各个环节的质量,力争提案件件是精品,确保办理事事有回音。实行民主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全覆盖”,既为政协开展民主监督畅通了渠道、创造了条件,也给做好高质量民主监督工作增添了压力和动力,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和不足,确保达到找准问题、优化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持续关注生态环境这一重大问题,扎实调查研究,广泛协商建言,开展民主监督,推动中央、省、市关于污染防治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张兆宏还要求,始终把准加强政协党建这个“定盘星”,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提升全市政协系统自身建设水平。

  会上,4位常委同志和民建滨州市委分别作大会发言、9名常委同志作书面发言。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到会听取大家的发言、讨论。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