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波:合作共赢,打造铝工业命运共同体

2018-11-09 08:04:00 来源: 有色新闻 作者: 薛璇

  11月8日,由中国宏桥和山东创新金属联合主办的2018(第三届)铝产业链发展高峰论坛精彩继续,氧化铝及电解铝市场专题研讨会、原铝及铝深加工市场专题研讨会在两个分会场同期举行,山东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波出席论坛时指出,魏桥创业集团将持续秉承“诚信、包容、合作、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与业界同仁一道,共同携手推动中国和世界铝工业持续健康发展。

  (以下为张波讲话内容摘要)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波讲话。

  魏桥创业集团2004年进入氧化铝领域,属于后来者。刚刚涉足这个领域时,我们就意识到中国的铝土矿资源越来越少,对国外矿石的依存度越来越高,为了规避资源风险,当时集团就确定了在海外开发铝土矿供应基地的思路,因此在印尼建设了资源基地以及后来的氧化铝项目。2014年,几经周折,本着合作共赢、共建共享、开放透明的理念,我们与合作方最终形成了三国四方的赢联盟模式,90多天建成港口,2015年,当第一船铝土矿到达烟台港时,几内亚总统派出特使出席卸船仪式。赢联盟在几内亚真正融入社区,直接间接解决了2万余名当地员工的就业。遇到骚乱时,所在社区的民众自发地维护当地的生产秩序。明年3月,赢联盟将在几内亚开工建设铁路,未来十年,赢联盟的矿石价格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明确提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让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我们办企业,出发点是为国家提供资源保障,为社会创造财富,完全是出于一种家国天下的情怀。

  魏桥创业集团于10月份完成了新老班子交替,请各界同仁放心,新一届班子将更加注重集团的高质量发展。两代集团领导班子都以诚信经营为本,我们没有违约过,没有欠过银行的利息,并且帮助银行解决了坏账。我们本着包容、合作的理念,与客户换位思考,把买卖变为合作,把客户当成兄弟,历史会证明,只要与魏桥创业集团合作,客户的选择是正确的,我们将继续诚心诚意地与业界同仁一起,共同携手推动中国和世界铝工业持续健康发展。  

  山东创新金属董事长崔立新和滨州市铝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前方主持分论坛。

  在氧化铝及电解铝市场专题研讨会上,伊电控股总经理陈世昌,国家电投氧化铝部主任刘仁建,酒钢东兴铝业副总经理沈永根,青海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戴小平,黄河鑫业副总经理沈继伟,内蒙古蒙泰集团副总裁、董事局董事奥文华分别发言。北京安泰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姚希之作《新时代铝产业发展的“滨州实践”》专题报告;阿拉丁研究院院长史夫良作《中国氧化铝市场在变化中迎来新发展》专题报告。 

  在原铝及铝深加工市场专题研讨会上,北京安泰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首席专家熊慧作《新时代铝产业发展的“滨州机会”》专题报告;上海钢联有色事业部副总经理李旬作《“西方不亮东方亮”—铝消费前景可期》专题报告。江苏礼德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培,邹平新三元铝材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文斌,波尔亚太有限公司亚太区采购总监李文冠,青岛维勒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斌,常州常发制冷科技有限公司顾问熊德浩分别发言。 

  论坛结束后,中国宏桥分别与相关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与客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