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是这样的!百名外国留学生走进滨州感知滨州

2018-11-09 07:56: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葛肇敏

  滨州日报讯 11月8日,“感知山东——百名外国留学生看山东”活动正式启动。在3天的时间里,百名外国留学生将走进东营、滨州两地,近距离感受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百名外国留学生来滨参加社会体验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希望通过活动深入展现山东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改革开放40年来山东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参加活动的100余名留学生都是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是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三所高校的学生,来自全世界30多个国家。

  

留学生参观盟威戴卡轮毂有限公司的流水线

  留学生在盟威戴卡的流水线前自拍

  8日上午,留学生们从济南来到了此次活动的首站——滨州盟威戴卡轮毂有限公司。在诺大的生产车间里,机器声轰鸣,却见不到几个工人。流水线上,一台台黄色的机器人操作精准快速,把一个个汽车轮毂送往下一道工序。高度自动化、信息化的流水线,让留学生们感叹不已,纷纷停步拍照。

  

留学生参观东方地毯集团有限公司

  

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小爱非常喜欢这些地毯,也看到了商机

  随后,留学生来到东方地毯集团有限公司参观,在东方地毯展销厅,各式各样的地毯让留学生们大开眼界,艺术壁毯《九龙壁》《清明上河图》等产品吸引了众多留学生驻足,十几米长卷“跃然毯上”,生动逼真,令留学生们赞叹不已。“这些地毯非常棒,我有做生意的打算,以后回国,可以通过网络订购然后销售。我们国家非常多的生活用品来自中国。所以这一次参观对我来说,是非常好的机会!”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留学生“小爱”告诉记者,来中国4年,她的中国话已经说得非常流利。

 留学生在西纸坊度假村合影留念

  两名韩国留学生在西纸坊度假村自拍

  当天,留学生们还参观了西纸坊·黄河古村度假区、秦皇河公园、中海天地桥,并在滨州学院参观座谈。在接下来的行程中,留学生还将赴博兴参观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