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区万亩水稻喜获丰收 旧镇大米端上百姓餐桌

2018-11-08 14: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建波 张爽

  

  丰收节现场

  大众网滨州11月8日讯记者 刘建波 张爽)近日,青田稻米丰收节暨友稻农业稻米丰收开镰仪式在滨州高新区青田办事处友稻农业科技园区的稻田里举行。目前,这里的万亩水稻已陆续进入成熟期,随着开镰仪式上一声号令,两台水稻收割机开足马力,驶进稻田,转眼间金黄色的水稻就被“吞吃”得干干净净。

  

  收割水稻

  “我们村临近黄河滩区,常年以种植水稻为主,土质好,水好,出来的大米口感也好。”耿家村支部书记王建军说,近年来,随着水稻产业园的兴起,村民纷纷将土地流转了出去,每亩地有了稳定收入,大米品质也有了更好的提高和保障。水稻公司化种植后,不仅保留旧镇水稻传统特色,而且现在实现有机生态种植,水稻和大米的品质、口感有了大幅的提高。

  友稻农业就是王建军说的一家以现代生态农业种植为主体,乡村生态旅游为一体的新型现代生态农业企业,该公司自营稻米生态示范园2300余亩,拥有注册商标“旧镇”系列稻米:稻花香、旧镇香、生态大米、蟹田大米、黑米、胚芽米、糙米、婴儿粥米等十余系列。

  “我们本着‘敬畏自然,还农于本’的原则,立志做到土壤保护的探索者和护卫者,实现有机生态化种植,守护青田这片纯净土地,立志做到旧镇大米的本真味道回归到滨州人民乃至全国人民的餐桌上。”友稻农业公司负责人张辉告诉记者。

  青田街道办事处农林办主任张卫青介绍,近年来,青田办事处发挥稻米文化产业园、水稻种植合作社的辐射带动作用,积极推广生态有机转化提升大米品质、机械化收割来提高农户生产效率,并通过标准化种植和产业化经营的方式,积极塑造树立大米品牌化,品牌优质化,打造地方特色农产品,也将进一步保障大米品质、增加农户收益,切实为提升青田办事处“旧镇”大米品牌影响力“保驾护航”。

  据了解,青田办事处位于黄河下游南岸,得天独厚的黄河水资源和气候条件,为办事处沿黄村种植水稻提供了便利条件。目前有耿家村、举门村、郑家村等十余个水稻种植村,种植规模达近1万亩,生产出来的旧镇品牌黄河大米以其口感香甜、味道醇厚、绿色生态而远近闻名,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曾获得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金奖、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等多项殊荣。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