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坡坞镇积极推进“四治”建设 提升全镇农村自治水平

2018-11-07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孟庆军

建设农村党员志愿者队伍

积极清扫村内落叶

  大众网滨州11月7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孟庆军)2018年以来,流坡坞镇积极推进“四治”(政治、德治、法治、自治)建设,按照“政治为前提、德治为先导、法治为根本、自治为目的”的原则,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全力提升全镇农村自我治理水平和自我管理能力。

  在“政治”建设中,流坡坞镇遵照“服务群众、凝聚民心、群众安居、村风和谐”的思路,注重引导和发挥农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各村成立了党员志愿者队伍,并定期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普及党员志愿服务理念,在全镇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镇风、村风、民风新风尚。

  同时,流坡坞镇结合当前实际,将农村党员志愿者队伍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带动作用,全面激发广大农村党员的志愿服务热情,积极开展以“卫生保洁、保护环境”为主题的农村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并将活动推向常态化、长期化、规范化,有效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使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改观,为美丽乡村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