埕口镇中心小学积极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

2018-11-07 16: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张立柱 付丙刚

  

  学校召开全校学生资助工作专题会议

  大众网滨州11月7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张立柱 付丙刚)为深化学生及家长对上级学生资助政策的了解,加大各项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近日,埕口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学生们在宣传橱窗了解资助政策

  为加大宣传力度,达到预期效果,学校先后召开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全校学生资助工作专题会议、学生资助工作班主任会议,传达并解释国家、省、市、县学生资助政策。同时,学校号召广大家长、学生关注“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无棣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随时关注最新资助信息,通过校园广播、宣传橱窗、家校微信群、印发宣传单等形式,重点宣传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生活费补助、校车费减免、校服费减免等项目的资助范围及资助标准等资助政策,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另外,学校还建立了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台账,通过生活上、学习上、心理上的关心,促进孩子们健康、快乐、幸福成长。

  据悉,该校历来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积极做好政策宣传,确保贫困家庭学生认定工作扎实、有序、科学开展。学校研究制定印发了《埕口镇中心小学学生资助工作实施方案》,组建了贫困学生资助认定领导小组,全面排查建档立卡、农村低保、特困供养、孤残儿童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通过学生互评、任课教师评议、班主任家庭走访、学校审核,层层认定,扎实开展了家庭困难学生认定工作。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