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列车”驶过后 老旧公路如“新生”

2018-10-08 15:46:00 来源: 滨州传媒网 作者: 张旭 刘通 刘睿

  滨州市公路养护部门采用就地热再生技术施工,既节约又环保。

  连日来,在S246庆淄路邹平县鹤伴二路至周村界段,一队类似列车的设备在路面上施工。前面三辆加热机车以每分钟3-5米的速度缓缓驶过路面,加热机车利用热风循环技术对路面进行加热,随后,加热翻松机对路面进行翻松,并加入再生剂和新沥青混合料。后面的加热复拌机,将路面材料收集、再次加热、拌合,最后由摊铺机和压路机对路面进行摊铺与压实,重新摊铺路面一次成型。

  S246庆淄路中修工程项目总工 姚宏达: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施工工艺由3台加热机,1台加热翻松机,1台加热复拌机,1台摊铺机,2台双轮压路机,1台胶轮压路机组成,该技术可以对原路面的材料进行百分之百利用,起到了节能环保的作用,有效缩短了施工周期,缓解交通压力。

  据介绍,以往公路修养护施工,对沥青路面最常用的养护方式是铣刨重铺,旧路面材料一般都是废弃,而使用就地热再生技术施工,不用铣刨路面,不产生建筑垃圾,一次性实现旧沥青混凝土路面100%就地循环再生利用,碳排放量不到传统工艺的1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