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光峰到惠民县参加“主题党日”并实地调研

2018-11-06 08:18:00 来源: 市政府 作者: 丁春贵 刘连成

  11月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惠民县参加“主题党日”并实地调研。他要求,惠民县要坚定信心,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上午,张光峰与市委办公室第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了皂户李镇康家堡村。村里的老人看到后,高兴的过来与张光峰书记握手,把大家领到村里的孝善食堂,这里正在热热闹闹的包饺子,村里80岁以上老人可以在食堂免费就餐。张光峰对村里的互助性养老模式给予肯定,祝愿每位老人健康长寿,希望继续倡导孝善文化,让每位老年人有更幸福的晚年生活。党员们还考察了康拓人畜粪便处理项目和康家堡村创业园、婚庆主题公园、为民服务中心等处,诸多发展变化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康家堡村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活力。张光峰指出,机关干部要经常扎下身子到基层调研,多同群众交朋友,多向群众请教,在复杂的环境中接受磨练;要多到田间地头走一走,真正了解人民群众的关注所想,才能有的放矢,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奉献更多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张光峰实地调研了中国北方花木城、畜禽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套建设项目、惠民县生活垃圾处理厂渗滤液处置项目,并召集座谈会,就“三大攻坚战”、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敢于直面问题。对待问题的态度,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水平,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考验。各级要切实转变作风、更新观念,认真梳理各项问题,细化解决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全面分析问题。要不以事小而不为,尤其是基层工作,千万不能大而化之;要不以事杂而乱为,要分清轻重缓急,强化责任意识,真正把党的事业和老百姓装在心里,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要不因事难而怕为,认真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立足高质量发展,找准工作切入点,及早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良好开端。三要创新工作思路,勇于解决问题。各级要增强提升营商环境意识,以解放思想补齐发展短板、以转变观念促进发展转型;面对问题不能只强调复杂性、客观性,只要真抓、较真,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希望惠民县通过“三大攻坚战”,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四要建设长效机制,坚持可持续发展。科学发展需要制度支撑,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就不能再走过去的发展老路,各级要立足苗木、现代农业等优势,着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学以致用,找准发展的具体措施,为明年第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打下基础。

  (记者 丁春贵 通讯员 刘连成 报道)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