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全力整治秋季疲劳驾驶违法行为

2018-11-01 17: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付科端

  大众网滨州11月1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付科端)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力整治消除秋季疲劳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给路面安全带来的安全隐患,全力以赴预防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北海交警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明确了开展疲劳驾驶专项整治工作的必要性,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充分认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严峻性,努力提高思想认识,紧紧围绕以“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任务目标,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措施落实,坚决杜绝产生麻痹松懈情绪,全力防范因秋季疲劳驾驶发生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整治行动中,北海交警根据疲劳驾驶违法行为发生规律,针对辖区主干道大型车辆流量较大特点,结合辖区实际、科学部署警力,重点加强对凌晨、中午和夜间的巡查密度,对发现长期占道行驶的、骑压车道分界线等有疲劳驾驶嫌疑的车辆及时制止或通过鸣警笛、喇叭喊话等方式进行安全提醒,必要时强制驾驶人就地休息,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加强对客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辆监控力度,严厉查处超员、超速、超载、酒后驾驶、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故意遮挡号牌、故意污损号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等严重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同时,北海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学校、农村及单位,开展秋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发放安全警示挂图,与人们“面对面”宣传教育等形式,增强群众法律法规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民警路面执勤时,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的同时,向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宣传疲劳驾驶、违法停车的危害性,教育广大驾驶人提高遵规守纪的自觉性、主动性。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