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坚持“三个常态” 打造道路交通亮点

2018-11-01 17: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李昌

  大众网滨州11月1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李昌)今年以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紧紧围绕“压事故、保平安、促畅通”的总体目标,从“坚持建立三个常态,着力打造道路交通安全”入手,积极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强化路面管控,有针对性的开展各类交通秩序大整治。

  建立辖区常态化管理机制,夯实道路交通基础

  北海交警以辖区重点路段、重点路口为重点,加强对白天从8时至12时,15时至18时,晚上19时至22时等三个时段的管控,严厉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针对19:30—22:00时间段,对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从重从严处罚。

  同时,北海交警结合日常勤务安排工作,开展常态化的巡逻整治,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对6:00-8:00、11:30-13:00、17:00-18:30等三个重点时间段的专项治理,确保辖区道路交通井然有序。

  建立农村道路管理常态化机制,打造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网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北海交警全面提升了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推进“两站、两员”工作。

  在工作中,民警对进出乡镇路口车辆进行严格管控,加强了对过往的摩托车、面包车、拖拉机、农用车等车辆的检查力度,重点对驾驶无牌无证车上路行驶和拖拉机、农用车、摩托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未购买交强险、超员、未年检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按照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的原则,以严查严纠的高压态势,进一步优化农村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建立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管理机制,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北海交警积极并按照计划深入到各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教育,采取讲授交通安全课、开展主体班会、交通安全体验、校园内设立交通安全宣传栏、张贴宣传画等形式,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选择有针对性的交通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宣传交通法规和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学生和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同时,为了让群众通过互联网快捷办理业务,开设了信箱、微博微信交流平台、“交管12123”、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投诉举报、办事效率等问题进行回复和交流。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