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校园 开发区公安分局为千余名学生上法制讲座

2018-10-30 20: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颜红兵 张宏洲

  

  千余名学生聆听法制讲座

  大众网滨州10月30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颜红兵 张宏洲)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广大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提高自我安全保护能力,结合当前公安机关开展的基层基础三年攻坚平安校园亮点打造工作。10月27日下午,滨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组织民警到滨州实验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学校上了一堂主题为“远离危险、杜绝犯罪、健康成长”的校园法制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实验中学副校长庞恩海首先介绍了此次法制讲座准备情况并做动员讲话,治安大队长孙洪飞介绍了全区校园安保工作基本情况,并对开展法制讲座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强调。随后,禁毒大队民警耿广以“远离危险、杜绝犯罪、健康成长”为主题为全校师生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法制讲座。期间,耿广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运用通俗易懂的讲课方式,从杜绝校园欺凌事件、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远离毒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引用了大量案例。讲座结束后,广大师生一致表示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对全校学生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对广大学生进一步端正思想、规范行为,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的侵害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分局治安大队、特警大队、杜店派出所相关负责同志,滨州实验中学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