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重拳出击 严厉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

2018-10-29 15: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蔡婷婷

  大众网滨州10月29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蔡婷婷)为进一步加强车辆涉牌涉证的管控力度,遏制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结合辖区工作实际,严厉打击机动车假牌套牌等交通违法行为,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北海交警召开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部署会,认真分析研判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制定了北海大队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迅速组织实施。

  为保证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北海交警依托检测站、s237执法服务站以及临时执勤点,开展路面查缉行动,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充分利用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缉查布控系统,加强对嫌疑车辆的自动巡查、监测预警、轨迹追踪;在辖区主要路口置临时检查点,采取路面查缉与场所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巡逻管控,严查过往车辆,严格落实罚款、拘留和记分措施,依法查处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

  北海交警大队要求民警在查处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过程中,要细查制假售假牌证的违法犯罪线索,深挖其中是否存在涉嫌黑恶势力参与,是否存在包庇放纵、内外勾结、渎职侵权、倒卖泄露车辆驾驶人信息的“保护伞”和内部“蛀虫”,一旦发现“黑势力”要立即从严处理。

  同时,北海交警利用路面查和大队违法处理、车管所等窗口阵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和面对面讲解的方式,向群众宣讲故意遮挡、污损号牌、不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无牌无证机动车上路行驶的严重危害,为整治行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