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全力做好危化品车辆安全管理工作

2018-10-29 15: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马通

  大众网滨州10月29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马通)为强化对重点车辆的有效监管,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努力营造有序、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近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紧紧围绕“降事故、保畅通、保安全”的总体目标,常态化管理危化品运输车辆,坚决遏制辖区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涉危”交通事故的发生,北海交警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教育和引导民警从近期事故案例中吸取教训,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要求和部署强化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安全检查工作力度,从源头预防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要求全体民警、协管员保持清醒头脑,将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作为一切工作的重心,做好交通安全工作。

  北海交警依托辖区路面固定执勤点和高峰岗构建严管严控网络,对危化品运输车落实逢车必查机制,对每辆车及其驾驶人进行仔细登记检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在整治过程中重点检查危化品运输车是否按规定运输路线和速度行驶、无运输资质、未按标准粘贴反光标识等危化品运输车辆上路行驶。

  根据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和行车特点,北海交警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重点对危化品运输车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驾、未按规定配备押运员等严重违法行为进行查纠,形成依法严管的高压态势,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为严厉打击危化品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北海交警立足路面对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上限处罚的同时,严格落实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抄告制度,督促其落实监管责任,真正做到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教育处罚不到位不放行。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