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强化工作措施 严抓秋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8-10-29 15: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李昌

  大众网滨州10月29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李昌)为切实做好秋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和谐的公路行车环境,近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立足辖区实际情况,强化工作措施,严厉查纠交通违法行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全力保障辖区秋季交通形势安全稳定。

  为树立责任意识,增强民警安全防范工作主动性,北海交警大队召开近期工作部署会,专门就秋季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体民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清当前的交通安全形势,紧紧围绕“压事故、保畅通”的工作目标,切实增强自身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扬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努力克服天气变化大、车流量增多等困难,真正将各项道路交管措施落到实处,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违法查处工作中,北海交警继续依托警情研判工作,针对秋季易致交通事故的违章特点,科学规划日常勤务管理,加强路面巡逻与站口检查的动静结合力度,着力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不消除安全隐患不放行,切实防范事故隐患于未然。同时,北海交警汇总了历年恶劣天气下交通事故多发的重点时段、路段,结合过往交通事故隐患排查报告,研究制定了具有针对性的秋季警力勤务方案,力求按照“信息主导警务、警情引领勤务”的理念,科学部署警力、合理安排勤务,严格落实“大队包线、中队包段、民警包点”的管段责任制,进一步提高民警上路率、管事率,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助推勤务工作效能提升。

  在宣传工作上,北海交警因地制宜,采取多项有力措施,积极扩大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充分利用LED信息显示屏等宣传媒介,滚动播放秋季行车安全常识,做到内容新颖、受众广泛;组织民警在车流集中处,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挂图等形式,向过往驾驶人面对面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告知秋季天气多变,注意雨天谨慎驾驶;积极协调地方媒体,加大社会层面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