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加大工作力度治理“违停”问题

2018-10-29 15: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付科端

  大众网滨州10月29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付科端)为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缓解道路交通通行压力,近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扎实开展城区“违停”治理工作,确保城区交通有序、畅通。

  为切实增强“违停”整治行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北海交警认真进行分析研究,选择了群众反响比较强烈、对道路影响较大、停车秩序较乱的路段开展重点整治,明确了主要路段为重点整治区域,将早、晚高峰时段作为重点整治时段,主要治理占用机动车道、人行道违法停车和公交车站点30米内停车、交叉路口50米内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

  在整体把握整治目标的基础上,北海交警根据不同时间段的实际交通特点逐一细化工作措施,及时调整勤务,将警力调整至学校、医院、集市、商场等路段加强停车秩序管理。针对夜间餐饮场所周边道路违停问题突出的特点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并将管控责任逐级落实到执勤民警,实行民警分片、辅警分段、管理责任制,推动“违停”整治行动的有效落实,严厉打击车辆乱停乱放违违法行为。

  为确保违法停车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北海交警大队要求民警在工作中采取管理和宣传相结合的工作方式,使群众了解机动车违法停车的危害性从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有序停车。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