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黄河去码头"自行车精英赛开赛 300名车手沿黄驰骋

2018-10-27 16: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建波 张爽 张春峰

  

  启动仪式现场

  

  选手们整装待发

  

  晴空万里的天气为选手们发挥提供了良好条件

  

  选手们驰骋在风景优美的赛道上

  大众网滨州10月27日讯记者 刘建波 张爽 通讯员 张春峰)10月27日上午,由滨州市体育局、滨州市旅发委、邹平市人民政府、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沿着黄河去码头”全国自行车精英赛,在滨州高新区龙江湿地鸣枪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名精英骑手,在这条“全国唯一设在黄河大坝上的赛道”上驰骋。

  本次比赛设精英组和大众组,每个组又分设男、女组。精英组的起点为滨州高新区龙江湿地,终点为邹平市台子镇梯子坝,全程82.6公里。大众组的起点为滨州高新区青田街道桑行赵村以西黄河南大坝,终点为邹平市台子镇梯子坝,全程66公里。

  上午8点40分,随着发令枪声响起,精英男子组的骑手率先冲出起点,精英女子组、大众男子组和大众女子组的选手也在短暂间隔后相继出发。比赛当天晴空万里,阳光明媚,大堤蜿蜒逶迤,风景秀丽,整个大堤两岸,就像铺展开的巨幅画卷。风景秀美的赛道,为选手们的发挥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

  比赛场上,男选手们强劲的加速、精准的超车、巧妙的突围,都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而女选手们也“巾帼不让须眉”,她们矫健的身姿诠释了“力与美的结合”,成为大坝上最靓丽的风景。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上海的选手刘祝庆以?1小时54分4秒90的成绩摘得精英男子组桂冠,来自北京的选手洪赛楠以2小时8分45秒38的成绩获得精英女子组冠军,来自北京的选手叶振超以1小时28分58秒02夺得大众男子组冠军,来自潍坊的选手王玉洁以1小时52分39秒77获得大众女子组冠军。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