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楼镇刘冲环村喜迎“百家农场”项目落地

2018-10-26 20: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侯洪蕊 杨曰来

施工现场

  大众网滨州10月26日讯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孙凯 通讯员 侯洪蕊 杨曰来)10月24日,随着一阵阵清脆悦耳的鞭炮声,青岛环山集团“百家农场”项目在姜楼镇刘冲环村正式开工,标志着“乡村振兴+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在该村正式铺就。

  据了解,环山集团“百家农场”项目是在姜楼镇刘冲环村省派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及该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引进的。青岛环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态农业、畜牧养殖、饲料生产、食品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现代化农牧企业。“百家农场”项目属于有机生态农场,该企业流转280余亩土地用于此项目建设,主要包括养猪场建设和植物猪饲料种植。养猪场本着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理念建设,在管理中,该企业采用先进的饲养技术,将生态循环理念与高效畜牧业实现融合,产生的粪污将通过铺设的专门管道集中通到刘冲环村田间地头,免费供农民群众使用,不仅节省了村民农业肥料使用成本,还将有效改善土壤有机质转化利用,从根本上解决土质问题,实现了农牧循环、种养结合的生态农业种植模式,同时为附近农民再就业及带动现代化畜牧业发展提供了基础。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