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黛溪小学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18-10-26 20: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露 马春峰

演练现场

  大众网滨州10月26日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马春峰)10月26日10点,随着消防警报的响起,邹平市黛溪小学全体师生立即进入消防紧急疏散演练状态。

  此次全校范围的消防疏散演练是学校制定、修订、学习安全预案,进行学区楼层疏散演练的基础上所开展的活动。演练开始后,各学区领导第一时间到达各学区进行指挥,每位教师都按预案的要求到达各自的疏散指挥岗位。正在上课的教师作为学生总指挥,指导学生捂住口鼻,低头弯腰,快速有序地跑出教室,按规定的路线向安全集合地点集合。

  据了解,黛溪小学每学期都把开学后的第二个月作为安全疏散演练月,在这一个月时间内按照制定预案、学习培训、修订预案、学区演练、全校演练等几个环节分别进行活动。此次全校演练是黛溪小学安全疏散演练月的最后一个环节,既是学校全方位的演练培训,也是对师生疏散意识、安全意识的再提高。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师生进一步提高了防灾疏散技能及在各种不利的环境下的逃生本领。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