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黛溪小学召开“1+N”深化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联席会议

2018-10-26 20: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露 马春峰

会议现场

  大众网滨州10月26日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马春峰)2018年10月25日上午,邹平市黛溪小学召开了“1+N”深化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联席会议。黛溪办事处副主任及黛溪办事处派出所、安监站、司法所、食药所、综治办、工商所、团委、妇联等职能部门和黛溪学区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黛溪小学校长季爱红代表黛溪教育部门做了学校安全工作汇报,并有针对地提出学校、幼儿园近期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黛溪办事处副主任周玲做了重要讲话,要求各职能部门现场办公,能解决的在会上解决,不能解决的限期解决。会后,学校同各职能部门针对会上提到的安全隐患进行实地考察,并现场办公。

  据悉,由于近年来受城市人员集中及该校所处城郊邹平大集附近等因素影响,学校也存在着不少的安全隐患。如:餐厅面积过小,越来越不能满足学生就餐的需要,急需扩建;邹平大集紧邻学校,给校车运行和家长接送学生带来很大困难;校门口两侧车辆乱停乱放,影响孩子上放学,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等。学校通过强化组织建设,强化安全责任及追究制度,实施平安校车和放心食堂“两大工程”,通过各项安全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防护技能。

  就以上问题,该校与各职能部门进行了有效沟通,明确各自的责任,形成有效处理意见。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尽快协同解决,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将校园打造成平安高地。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