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组织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活动

2018-10-26 19: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李红姿

  大众网滨州10月26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李红姿)为着力推进中医药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中医国粹认知率和惠及范围,10月25日,无棣县结合“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安排,在县医养健康中心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活动。

  本次巡讲活动以中医药及适宜技术临床应用为主题,特邀滨州市中医院吕振军、王健民、焦玉祥三位专家授课,全县370多名基层中医药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活动中,巡讲专家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中医辩证施治理论和具体病例的诊治方法,现场传授了多种常见的养生保健方法,让现场参训人员深切感受到中医药特色优势及其在预防、保健、养生等方面的独特魅力。

  无棣县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活动将在各镇街、各村陆续举办,内容包括基层中医师培训及向群众集中讲授中医药饮食、起居、食疗药膳、运动锻炼等养生保健知识,普及科学的中医药科普知识和中医“治未病”健康理念等,旨在通过活动开展,让广大群众逐步认识中医药,提升防病治病意识,在全县营造浓厚的中医药文化气氛。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