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溪小学多措并举促进青年教师业务素养全面提升

2018-10-25 18: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李光 宋冬英

开展主题式兴趣课程课例展评研讨活动

  大众网滨州10月25日讯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李光 宋冬英)近日,邹平黛溪小学采取多项举措促进青年教师业务素养全面提升。加强青年教师的教育理论学习,学年初,黛溪小学结合教学实际,从教材教法、学科课程标准、教育管理、新课程改革等方面对新进教师进行了集中培训,让他们熟知教育教学的基本规律,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更快更好地适应新的教育需求,提高自身教学技能。

  师徒结对,以老带新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提升。学校安排有经验的骨干教师采取“一对一”教学互助形式,实施“师徒结对”的帮扶措施,促进青年教师迅速成长,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加强集体备课,落实教育教学资源共享机制。黛溪小学严格落实学科教研组“三磨两研一构”的主题教研活动,全面落实集体备课制度。各学科分年级组、备课组,每周定期召开主题教研活动,磨课、研讨,实施教学资源共享,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缩短同学科年级组的教学差异,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组织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大赛。黛溪小学发挥“青蓝工程”、“师徒结对”的优势,开学初组织骨干教师上示范课;10月份,学校集中开展了新进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以赛促研,以研促教”,有针对性、有措施的稳步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提升。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