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黛溪派出所进校园清查管制刀具 消除校园安全隐患

2018-10-25 18: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槐艳艳

检查是否存放管制刀具

  大众网滨州10月25日讯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槐艳艳)为维护学校良好的治安秩序,保护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在辖区学校行政人员及班主任的配合下,邹平县公安局黛溪派出所组织民警对邹平一中初中部开展了安全教育与管制刀具集中清查行动。

  期间,民警首先与校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校园内部及其周边治安状况及校园安防设施建设情况,征求了校方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随后民警对教室内的课桌抽屉、便携式书包、背包,手提袋等可能存放管制刀具的地方进行了认真仔细检查。同时,民警还向学校师生积极宣传有关管制刀具的常识、法律法规以及非法携带管制刀具的社会危害性,通过现实案例的讲解,教育在校学生自觉抵制非法携带管制刀具、积极举报非法贩卖、携带和使用管制刀具的违法行为。

  此次检查,有力禁止了校园学生非法携带管制刀具的违法行为,有效预防了校园案件的发生,从源头上消除了校园安全隐患,为在校师生营造了和谐安定的学习环境。此次检查未发现学生携带管制刀具现象,总体情况良好。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