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公安开展危化品企业安全大检查 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2018-10-25 18: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槐艳艳

   大众网滨州10月25日讯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槐艳艳)为进一步强化对辖区危化品企业安全监管力度,消除辖区危化品安全隐患,增强辖区危化品企业的安全生产、经营意识,确保辖区治安稳定。近日,邹平县公安局黛溪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危化品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实地查看了危化品企业的消防设施、监控设备、安全通道、应急救援工具准备等情况,重点检查了安全防范措施、值班守卫制度等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近期危化品进出或生产、使用情况,实地查看了危化品进出台账登记和使用情况登记,并对危化品的生产车间、存储仓库、运输车辆进行了认真检查,力求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结束后,民警向危化品企业安全工作负责人提出了进一步要求,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宣传、培训工作,明确员工对自身工作安全性的认识,切实将安全措施落到实处;采取科学措施,排查、梳理容易发生事故的环节,及时堵塞安全漏洞,确保企业生产安全;进一步完善与公安机关的沟通力度和协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实现密切配合、共同落实到位;要具体落实对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押运人员的查验,强化对车辆日常安全检查和维护,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检查该所共检查企业15家,发现隐患19处,现场整改11处,签订整改责任书8份,极大提高了企业负责人和职工的安全意识,确保了辖区安全稳定。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