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拓宽宣传途径 推动交通宣传“延伸”发展

2018-10-23 15: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付科端

  大众网滨州10月2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付科端)为使交管工作更好的开展,近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围绕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这一中心任务,在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三个延伸”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

  北海交警组织宣传民警多次深入乡村进行宣传,使该项工作长期深入辖区镇、村、所有单位,并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纳入法制教育内容,作为提高复发率,从各方面确保宣教工作深入社会各界和各个单位。

  根据辖区实际,北海交警确定了省道以及城区各主要道路等公路沿线各村各单位、以及辖区各中小学校、道路施工单位、危化品单位、专业客货运单位作为长期宣传教育的重点单位,采取切实可行和确实有效的办法,不断提高他们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从而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同时,北海交警以辖区各级道路交通安全建设为平台,积极主动协调有关部门创新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内容,普及法律常识,营造声势浩大的舆论氛围。针对不同人群,开展不同内容和形式的宣教活动。对有阅读能力者,发放自编的法制教材组织学习;对中小学生,采取实地讲解和图片教育等形式,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在此基础上积极营造“交通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环境和氛围,不断提高辖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遵纪守法意识。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