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强化工作措施 绷紧客货危运企业“安全弦”

2018-10-23 15: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李欢欢

  大众网滨州10月2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李欢欢)为切实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进一步加强客货危运企业重点车辆交通安全管理,近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积极推进各运输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为加强辖区各运输企业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北海交警依据部门职责、强化部门联管机制,积极会同交通运输、安监等监管部门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道路运输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积极加强辖区运输企业的源头管理力度,清除企业安全隐患,安排专人梳理辖区客货危运企业车辆在辖区现场及非现场违法记录,并不定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货危运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各运输企业所属车辆和驾驶人开展检查,督促运输企业对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车辆非法改装、拼装的车辆、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的驾驶人以及驾驶证被注销或降级人员进行清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北海交警以督促企业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作为企业管理的第一要务,从内部安全管理入手,重点从严从实抓好各项监管工作。要求各运输企业建立或完善各项企业管理制度,坚持以制管人、以制育人,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督查、严格奖罚;要求各运输企业积极开展所属车辆自查排查工作,认真排查车辆的安全状况,坚决拒绝“带病”、拼装改装、逾期未检验等车辆上路行驶,已达到报废年限的车辆及时办理报废手续,及时排除交通安全隐患;要求各运输企业严格落实GPS动态监控工作,落实监控管理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制度,确保GPS定位系统正常运行、监控有效。

  同时,北海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勤务随着警情变”的原则,充分发挥机动灵活的勤务优势,有针对性地布设路面警力和勤务岗点,切实强化路面管控,从严查处各类营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灵活运用多种宣传方式,辅助辖区各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提升治理效果,大力宣传开展客货危运车辆整治的重要意义和工作措施,在社会上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