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多措并举 强化农村面包车道路交通管理

2018-10-23 15: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马通

  大众网滨州10月2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马通)为切实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持续强化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全力净化辖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环境,努力给广大农村群众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工作中,北海交警依托乡镇两站两员和临时执勤点对过往辖区农村面包车进行严格检查,细致排查面包车安全隐患,对面包车线路是否老化、轮胎是否磨损严重、是否配备灭火器、是否违法拆除座椅、是否运载易燃易爆物品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面包车,责令驾驶人立即进行整改,切实做好安全隐患不消除不放行,确保面包车行车安全;针对辖区农村道路安全隐患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加大对农村事故多发路段、危险路段的整改力度,完善设置道路标志、标线,在事故多发路段增设醒目的警示牌、提示牌,提示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最大限度地保持路面见警率,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针对秋季辖区农村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和规律,北海交警积极调整勤务部署,坚持“定点检查和动态巡逻相结合”、“日常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统一”的勤务模式,强化对辖区城乡结合部重点时段的路面管控力度,进一步减少管控死角、杜绝执法盲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除继续以固定卡点、测速点为依托外,还根据道路情况增设流动检查点,重点检查辖区过往农村面包车是否存在“三超一疲劳”“毒驾”等各类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影响的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对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车辆坚决做到查处一起、教育一起、转递一起、抄告一起,全天侯、全方位压缩微型面包车交通违法犯罪行为滋长空间,有效震慑各类面包车道路交通违法,进一步规范辖区面包车道路行车秩序,严防面包车道路交通事故。

  同时,北海交警利用乡镇赶集日人多、车多的有利时机,充分利用乡镇“两站两员”阵地、主要通行路口、街道和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栏开展各类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点等面对面宣传活动形式,向农村面包车驾驶人宣传交通法律法规,教育农村群众树立安全驾驶、安全乘车理念。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