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集镇组织考察团赴日照东夷小镇学习特色旅游项目

2018-10-23 14: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闫玉江 蔺扬

  大众网滨州10月23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闫玉江 蔺扬)10月21日,惠民县魏集镇组织考察团赴日照市学习,重点对该市东夷小镇特色旅游项目进行了考察。

  在日照,魏集镇考察团详细学习了东夷小镇的民俗特色商业街、文化主题展馆、民俗文化建筑等项目的特色和发展优势,感受了该市小吃一条街的综合布局,民宿的精细化格局,了解了东夷小镇的经营模式、管理措施和项目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等,对该景点以设立日照市地理标志商标展馆、日照市地理标志产品直营店的综合展销方式做了详细调研。

  据悉,东夷小镇是日照市着力打造旅游拳头项目之一,是中国离海最近、集民俗体验和休闲观光于一体的海滨旅游小镇。目前,该项目已建成的凤仪岛与龙栖岛占地面积约145亩,建筑面积约6.8万平方米,投资约3.7亿元。其依托日照市及周边区域特有的远古文明遗址东夷文化进行的开发建设,将现代海洋文化与异域风情文化融入其中,并将北方的传统建筑和渔家民俗院落与旅游度假进行了完美融合。

  通过此次考察,开拓了大家的眼界和思路,发现了自身发展优势和不足,对休闲观光、民俗体验,住宿餐饮、娱乐购物等旅游服务功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旅游发展方向和项目建设标准,为打造精品古村落二期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