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厦公寓楼物业欲申请维修基金 遭业主反对

2018-10-23 09:10:00 来源: 滨州传媒网 作者: 张宝凯

  

  

  因不满物业提取房屋维修基金,担心房子“养老钱”被挪用至不当处,10月22日,多名国际大厦公寓楼的业主集合起来,共同抵制物业提取房屋维修基金。对此,国际大厦公寓楼物业表示,国际大厦写字楼和公寓楼都已10年时间了,很多地方需要更换维修,需要提取房屋维修基金来完成。目前,签字同意的业主数量尚未达到法定提取比例,将再与业主积极协商解决。

  >>>业主认为目前房子还达不到动用维修基金的程度

  “我们都不知道物业要申请房屋维修基金,物业是不是害怕我们业主知道啊?”10月22日,多名国际大厦公寓楼业主表示,物业张贴的申请通知不明显,很多业主都不知道,这是对业主的不尊重和不负责。房屋维修基金是房子的“养老钱”,只有在楼房出现较严重问题时,方可申请使用,否则不得动用。

  “我们甚至怀疑物业是打着申请维修基金的旗号,来达到其他目的,或要挪用我们的维修基金。”一名业主介绍,国际大厦分为写字楼和公寓楼,写字楼是对外出租的,公寓楼就是卖给业主的住宅楼。现在物业要申请公寓楼的维修基金来修缮写字楼,这是变相地挪用,两者不可混淆。

  “房屋维修基金的提取,按照要求,需经全体业主2/3以上同意方可提取。但现在的情况是,我们业主大多数都不同意,因为目前房子尚未达到那么严重的程度。物业收取的物业费本身包括了维修职能,他们维修即可。”多名业主向记者说道。

  >>>业主质疑物业张贴的申请维修基金的公示不合规

  10月22日,一名业主向记者出示一份物业张贴的申请房屋维修基金的通知。该通知列明了小区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维修费用统计,合计89.6万元。

  通知第4条写明,鉴于国际大厦是集住宅、办公、商业为一体的综合型建筑,本次维修费用,由相关全体业主分别按建筑面积分摊,即业主住房面积×分摊系数。第6条写明,如反对业主不超1/3,将向滨城区房管局提交维修基金申请等手续。

  “物业这是钻法律空子,这是不允许的。维修基金的申请要求是2/3业主同意,不能变相地认为1/3业主反对,这是两码事。我们业主不同意物业的这一条,物业也出具不了2/3业主签字同意的书面文件。”多名业主对物业的这份通知并不认同。

  >>>物业:将按法定程序与业主积极沟通

  随后,记者来到了国际大厦物业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国际大厦包括写字楼和公寓楼两部分,在当初售楼时,已明确向业主告知该情况,写字楼和公寓楼的维修是不可分割的,即使要动用维修基金,也是很正常的,不存在两者分开单独维修之说。

  “小区写字楼和公寓楼的电梯已经运行10年了,很多零部件需要更换维修了,维保公司也给我们提了意见。写字楼百叶窗、空调栅格、玻璃等,公寓楼外墙皮、电梯、房顶防水等,都需要维修。”该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维修工作,物业都做不了,也没有这块经费。

  “我们将再次与业主进行沟通,做好解释工作,各项工作将按法定程序进行。毕竟修好了,受益者也是全体业主,我们物业不会挪用这块费用的,全程公开透明,并有权威部门进行审计监察。”该工作人员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