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高新区调研

2018-10-23 08:46:00 来源: 滨州传媒网 作者: 杨硕

  10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滨州高新区调研。他强调,高新区要树立发展信心,明确自己所扮演的角色、发挥的作用,着力做好“高”和“新”的文章,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光峰实地调研了欣悦健康产业苑、黄河滩区迁建项目和污水处理厂人工湿地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会上,高新区负责人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愉悦家纺有限公司、山东科伦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介绍了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对今后发展提出建议,市发改、科技、招商等部门负责人围绕各自职能分别谈了今后支持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看法。

  张光峰指出,高新区的发展要明确定位,明确发展的方向是全面、全方位的“高”和“新”。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破解短板,研究好相关政策文件,并立足不同分工,站在更高角度,明确自身定位,做好高水平规划。要围绕当前高新区发展整体升级、产业转型以及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移等任务,以环保、土地产出效益、投资强度等为衡量标准,留住并发展好高、新项目。当前,在做好康养等产业的同时,还要在产学研、生态环保、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等方面精准发力,提升产业层次,抓好产品转型。

  张光峰强调,要深化改革,挖掘内部潜力,以敢于啃硬骨头的魄力大胆改、大胆试,形成凝聚力。要勇于创新,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在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走在前面,向改革要效益。改革涉及方方面面,在此过程中要立足实际,促进社会和谐,搭建平台,筑巢引凤,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为加快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夯实基础,不折不扣地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 并做到统筹谋划、系统推进;要抓好基层基础工作,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