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黛溪小学开展“新征程中国梦”经典诵读比赛

2018-10-22 20: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露 宋冬英 孙英华 杨宁

比赛现场

  大众网滨州10月22日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宋冬英 孙英华 杨宁)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近日,邹平县黛溪小学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新征程中国梦”经典诵读比赛。

  在本次比赛中,师生热情高涨,学生用稚嫩的童声将我们带进《三字经》《春江花月夜》《弟子规》的世界,用他们的铿锵诠释了唐诗宋词的精髓、《诗经》的智慧、汉赋的内涵和毛泽东诗词的豪迈。

  据了解,在新学年开学初,黛溪小学就制定了详细的方案计划,包括活动主题、诵读内容、评分标准等,让所有参与活动的学生和教师都明确了目标。同时,学校还开设晨诵课、阅读课、读书交流课等多种为读书提供平台的课型,倡导教师将传统文化与书本的融合。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展示了师生的诵读成果,也使每一位同学在诵读中亲近到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