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执法局查处一起混凝土泄撒污染道路案件

2018-10-22 18: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清扫泄漏的混凝土

执法局对责任人进行调查

  大众网滨州10月22日讯记者 苏建军)近日,阳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查处一起混凝土泄撒污染道路案件,并对案件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相应处罚。同时,该局以此案为例,对全县需要使用混凝土的在建工地进行全面摸排登记,召集相关施工方、混凝土运输方责任人召开会议,避免再次发生该类案件。

  10月20日10时左右,阳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接到环卫工人举报,称阳城四路机动车道上有大量散落的混凝土,造成道路大面积污染。执法人员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发现阳城四路自幸福一路路口至幸福四路路口一公里范围内的道路上,划出了一条长长的“污痕”,路面上撒落着不少混凝土,与周边干净整洁的路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执法人员沿混凝土散落痕迹自西向东巡查,最终在梨园广场发现了撒漏混凝土的搅拌罐车。执法人员随即对该车辆进行阻拦,依法进行调查取证。

  经查,司机苟某驾驶混凝土搅拌车,从城北某混凝土搅拌站出发准备开往魏家村施工工地,由于防漏托盘操作不当,车内混凝土又装的太满,在途经阳城四路时,部分混凝土从罐内溢出泄撒到公路上,造成路面污染。司机苟某当场承认了自己操作不当,造成混凝土泄撒,污染路面的事实,对自己的工作失误后悔不已。执法人员在苟某将混凝土交付工地后,依法对该作业车辆进行暂扣。

  执法人员按照法律程序对该起污染道路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山东省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

  事件发生后,阳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紧急调配洗扫车辆和环卫工人对污染路面的混凝土进行清扫,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清扫,路面恢复了干净整洁。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