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人 行人闯红灯抓拍神器来了 小心大屏曝光你的脸

2018-10-22 16: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盖嵘

  

  行人闯红灯人脸识别抓拍系统

  大众网滨州10月22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盖嵘)日前,为了制止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滨州交警新添一“神器”——行人闯红灯人脸识别抓拍系统,该系统可实现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的行为进行曝光和提醒,以后闯红灯,一不小心就会成网红。

  

  行人闯红灯曝光大屏

  行人闯红灯人脸识别抓拍系统可实现由像到“人”、精准定位:人脸识别系统,实现了高质量的人脸自动抓拍、自动识别、自动比对、自动报警等功能,做到“违法行为实时曝光”,实现“由像到人”、精准定位。人脸比对、实时预警:闯红灯人脸管理平台与数据库联接,提供人脸动态比对预警,统计分析等功能,实现对违法闯红灯人员的实时预警,可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对行人的违法行为予以曝光。和谐交通、文明出行:行人闯红灯时系统应能给出警示,通过声音等报警的方式进行安全提醒。

  

  行人闯红灯人脸识别抓拍系统抓拍和曝光原理

  目前,滨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已在黄河四路渤海七路路口设置了行人闯红灯人脸识别抓拍系统+曝光大屏,同时在黄河二路渤海十八路、渤海二十一路、渤海二十二路、渤海二十四路,黄河五路渤海十八路、十九路、二十二路、二十四路,滨州学院南门等9个路口设置了行人闯红灯人脸识别抓拍系统,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的行为进行有效的曝光和提醒。未来,将在全市不断推广这种行人闯红灯人脸识别抓拍系统、实时曝光大屏幕,和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抓拍系统等组合成路口整治“神器”。

  

  

  

  曝光台来了,看看有哪些人“顶风”闯红灯,上了“镜”。

  据悉,前期,滨州公安按交警部门采取了志愿者劝导和专项整治,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进行整治。具体为,在上下班高峰时段,滨州市在市区重点路口设置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岗,通过志愿者劝导减少行人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采取了作为志愿者执勤、抄写交通法律法规、罚款三选一的方式加大查处整治力度。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