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全面展开首届山东“粮博会”筹备工作

2018-10-22 10:23: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任斐

  滨州日报讯 10月19日,首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暨全国粮食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助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筹备工作会议在滨召开。省粮食局副局长李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庆平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首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暨全国粮食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助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前期筹备情况及布展设计思路的汇报,对筹备方案进行了研究讨论,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展览地点滨州国际会展中心。

  据悉,首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暨全国粮食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助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将于11月26日至28日在我市举办。活动以“新时代、新山东、新平台、大产业”为主题,共分为两部分,一是首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主要展览各地优质粮油产品、优质军粮供应产品、最新粮食科技成果等;二是全国粮食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助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将邀请全国粮食产业领域有较大影响力的高层次专家、院士围绕粮食产业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粮油品牌创建、高效研究成果发布等内容,对粮食产业会诊把脉,提升粮食产业内生动力和核心竞争力。

  李伟在会上要求,各市要对此次“粮博会”高度重视,将“粮博会”的组织筹备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要把握好时间节点,针对各自的责任范围超前谋划,明确完成时限,确保专人负责;要做好“粮博会”的布展、展览工作,充分展现各市粮油产业的特色和优势;同时,要做好氛围营造,确保“粮博会”取得实效。

  赵庆平在会上表示,首届山东“粮博会”在我市举办,既是对我市粮食工作的一次大检验,也是鼓励和鞭策。滨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我市将按照此次筹备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