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胡集镇环卫督导小组对各村进行检查指导

2018-10-19 17: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春婷 洪波 坤东 吴晶

  

  现场检查指导

  

  清理环境卫生

  大众网滨州10月19日讯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孙凯  通讯员 春婷 洪波 坤东 吴晶)为进一步加大对镇域环境卫生的督导检查力度,检验工作成效,查找存在问题。近日,惠民县胡集镇督查优化办、环卫站,以及群众代表组成环境卫生督查小组对全镇各社区进行了检查打分,予以排名,并进行公示。对整治不力的自然村下发了整改及处罚通知书。

  在持续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进程中,胡集镇不断提高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成效,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努力营造“洁净、舒适、环保、美观”的村居环境。该镇明确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取得实效。

  据了解,胡集镇以最严格的标准开展环境综合治理,在垃圾清运方面,胡集镇要求各村设立垃圾箱,配备专业保洁员,率先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规范运行。早在2015年,该镇便将环卫一体化工作交由保洁公司托管,不仅减轻了村级负担,全镇的环境卫生也有了很大改观。各村积极适应由管理者向监督者的转变,明确与保洁公司之间责任划分,在保洁公司负责清扫公共区域的基础上,村民们自发清理村内的“三大堆”以及河道、公路两侧的建筑、生产、生活垃圾,形成人人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全新局面。

  通过严抓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治理,胡集镇各村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这为胡集镇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