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陈镇: 水缸栽花为美丽乡村增添别样风景

2018-10-19 17: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韩俊华 宋雪涵

  

  鲜花扮靓农村风景

  

  清脆的冬青树

  

  美丽花儿正盛开

  大众网滨州10月19日讯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孙凯 通讯员 韩俊华 宋雪涵)朝阳东升,一缕缕和煦的阳光普照大地。站在大崔村高处远眺,虽已入深秋,但村内仍是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院子里那一颗颗的果树,结出了甘甜的果实;水缸中一簇簇花草平白无华,盛开出满缸的芳华。就如同改革开放40年,大崔人用实际行动塑造了这座美丽村庄一样,挺直着腰板,誓要绽放;挥动着臂膀,奋力担当。

  回首40年前,大崔村的基础设施不完善,村里环境差,发展缓慢,村老百姓的生活状况难以得到改善。穷则思变,变则思新。农村改革的政策提出以后,大崔村响应政策、积极落实,大大提高了大崔村的发展动力和村民凝聚力。“美丽乡村”建设的提出,更是坚定了村民们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坚定信念。

  过去,老百姓将大米、面粉、水等生活食用品生放在家中的大缸里,随着改革的推进、经济的发展,各村小超市崛地而起,大大方便了群众生活用品的购买。渐渐地,家中的大缸越来越多的被搁置,不单单占地方还使得这些资源形成浪费。村代表们商讨后,决定将水缸收集起来,种上常见的月季、冬青等植物,放在路的两旁。水缸地下三分之二,地上的三分之一可以粉刷、图画,这样既美化了环境,还能闲置资源利用,为美丽乡村建设做出贡献。村民们纷纷赞成这一项特色之举,还开心的称 “一花一世界,一缸一乾坤”。

  正是大崔人的坚韧不拔、砥砺前行,一步一个脚印地将自己的村庄打造成一座美丽家园。大崔村仅是大年陈镇发展的一个缩影,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大年陈镇严格按照上级党委、政府提出的“八个一”标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全面建成美丽乡村为目标,科学规划、严格落实,不遗余力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