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扶贫日” 邹平县人民医院在行动

2018-10-18 17: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露 袁瑞

  

  眼科医护人员为村民进行眼疾检查

  

  医护人员为村民做心电图检查

  

  参与义诊的部分医护人员

  大众网滨州10月18日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袁瑞)10月18日是“国家扶贫日”,“重阳节”余温未散,邹平县人民医院健康扶贫义诊活动走进好生街道姜家村,13名医护人员参与此次义诊。

  上午8:10,义诊活动开始,村民们按照次序依次进行了心电图、白内障筛查、血糖、血压检查,专科医师根据查体结果现场进行了用药指导、就诊建议、保健科普。

  经过义诊检查,大多数村民身体状况良好,但有的村民心电图显示传导阻滞,心率仅35次/分钟,医师反复叮嘱他尽快到医院就诊。通过眼科检查,医护人员发现许多村民都患上了“白内障”,有的甚至开始向“青光眼”发展,医师都一一做了登记,并每人发放了一张术前检查免费卡,可为每名手术患者节约200余元。“原来光知道自己的血糖有点高,平时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今天一查,大夫一说,才知道这个病还挺厉害,我可得把药按时吃好。” 说完这番话,村民张大娘就直奔卫生室买药去了。

  据悉,此次活动是邹平县人民医院2018年组织的第13次院级义诊,累计已有4000余名群众获益,既彰显了医院的公益职能与社会担当,同时也是延伸医疗服务链,对“健康中国”战略的有力践行。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