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陈镇:金晖助老暖人心 青春扶贫志愿行

2018-10-17 21: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韩俊华 宋雪涵

  

  看望老人

  

  帮老人收拾卫生

  

  帮老人清洗衣物

  大众网滨州10月17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韩俊华 宋雪涵)10月17日,是第5个全国扶贫日,也是中国传统的节日重阳节。为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助力脱贫攻坚,大年陈镇团委组织志愿者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结合农村贫困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开展“金辉助老”—青春扶贫志愿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与结对老人亲切地交谈,详细地了解他们的衣食起居和健康状况,帮助老年人清理卫生、整理家务,为结对老人送去食用油、面粉等生活品。老人们心里乐开了花,“谢谢,谢谢,谢谢大家的关心”,老人们不善言辞,只是不停地道谢。

  志愿者们来到孤寡老人张庆珍家里,这位老人也已经70岁了,独居,系建档立卡享受政策贫困户,住房为危房改造后的房子20平,是志愿者已经进行过多次帮扶的一位老人。虽然话不多,但从她的眼神里,看到的都是满满的感激。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了新时期雷锋精神和孝道文化,为努力形成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良好社会氛围,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青春、智慧和力量。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