埕口镇中心小学开展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

2018-10-17 21: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张立柱 付丙刚

  大众网滨州10月17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张立柱 付丙刚)桔红橙黄,丹桂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激发学生孝老爱亲情感。10月17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埕口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

  主题班队会上,各班主任通过图片、故事、文字等资料,向孩子们介绍了重阳节的来历及风俗习惯,让学生们学会敬爱长辈。随后,学校安排中低年级的学生为爷爷、奶奶做做家务、捏捏肩、捶捶背,与老人交流谈心。高年级的学生则通过做贺卡、唱歌曲、讲故事等形式向爷爷奶奶表达自己的一份爱,祝福老人节日快乐。

  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尊老敬老氛围,激发了孩子们尊老爱老的情感,让学生懂得感恩、学会感恩。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