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楼镇掀起城乡环卫治理热潮 告别脏乱差

2018-10-17 10: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侯洪蕊 杨曰来

清理秸秆草皮

清理路边杂草

  大众网滨州10月17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侯洪蕊 杨曰来) 近日,姜楼镇认真贯彻美丽乡村战略,以处理秋收后农业垃圾为契机,掀起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热潮,城乡环境面貌大幅改善,人居环境质量明显提升。

  前期,该镇和各社区均组织召开了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动员会,下达“秋收”后人居环境治理的进度任务和完成时间,并每天碰头、汇报和督导,利用倒逼机制加快推进治理进程。工作中,该镇突出重点,强化治理,一方面保洁公司及社区工作人员组织人员成立清运队,并配合机械齐上阵,对镇区公路、村内主路、沿街商铺和周边绿化带、沟渠堆积的农作物秸秆进行一次集中全面清理,不留卫生死角,不形成秸秆遗留,并规范打场晒粮行为、焚烧秸秆、垃圾等行为。另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悬挂宣传横幅、宣传车等手段,宣传环境整治重要性,动员农户对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花生秧、玉米皮等乱堆乱放进行治理,确保人居环境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同时,成立巡查小组,加强巡查,不间断对各村整治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责令整改,实现整治一片,提升一片,规范一片,长效管理一片的效果。

  下一步,该镇将对对各村治理情况进行逐村验收、评比打分,确保全镇秋收后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提升。截至目前,该镇累计出动干群3000余人,垃圾转运车辆600辆,转运秸秆6000余处,清理杂草10000余处,整理乱堆乱放3000余处。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