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获评“红旗窗口”

2018-10-17 10: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巩夏青

  

  惠民县政务中心的出入境业务窗口

  

  民警为群众办理业务

  

  惠民县公安局领导来检查指导

  

  荣誉窗口

  大众网滨州10月17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巩夏青)10月15日,惠民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被惠民县政务服务中心评为“红旗窗口”。据了解,这个只有3名正式民警和6名辅警的单位,自入驻惠民县政务服务中心以来,共受理审批出入境证照达1200 余人件次,以规范、快捷、用心的窗口服务实现了“零投诉”,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为进一步深化公安部“放管服”改革举措,提升出入境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惠民县公安局顺应形势发展需要,提前谋划部署,加强与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协调,积极推进入驻政务服务中心工作。

  县公安局党委对入驻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相关事宜,对办证大厅进行科学谋划,对有限的场地进行合理布局。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树生更是多次过问进驻情况,并多次在办证大厅施工期间及出入境管理大队正式入驻后到现场督导安排工作。

  自8月24日正式入驻县政务服务中心后,惠民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积极践行以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以落实公安部“只跑一次”制度为契机,创新服务举措,加强和优化服务管理职能,提升服务水平。始终树立“小窗口大形象”理念,在全面实行一次告知、延时错时服务、材料齐全情况下一次办结、优化办事流程等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了扩大紧急办证范围、缩短办证时间、预约服务、双向速递、设置24小时咨询投诉监督电话等措施。始终坚持把加强队伍思想教育、强化业务培训、提高服务能力作为关键环节,结合出入境业务特点和工作岗位加大培训力度,提高窗口民警的规范优质服务。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