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陈镇中心小学开展2018年建队日活动

2018-10-16 16: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韩俊华 刘方正

  

  活动现场

  

  活动在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

  大众网滨州10月16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韩俊华 刘方正)为了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使命感。10月15日上午,大年陈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举行了建队日活动。

  活动在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深刻悟育。少先队辅导员帮助全体少先队员了解了党领导下中国少年儿童运动史的主要事件,少先队建队日的由来及红领巾、星星火炬、少先队队礼的含义,学习了少先队章程和少先队基本知识。优秀少先队员代表进行国旗下讲话:“我们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人;从身边的榜样学习,铭记少先队员的责任与使命,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

  建队日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全体少先队员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也进一步加强了广大少先队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增强了他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了队员们听党的话,爱祖国、爱人民,立志做一名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好少年。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