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移动刘双:12年热情服务 责任当先树立客户口碑

2018-10-15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工作中的刘双

  大众网10月15日讯记者 张爽) “天地生人,一人当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一日当尽一日之勤。”这是邹平移动公司营业部主任刘双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正如她所说,工作中,刘双认真负责、爱岗敬业,在她眼里工作没有能干和不能干之分,只有干得好和干不好的区别。刘双进入移动公司已有12个年头,关注、努力、认真、执着是她12年来的工作感悟,凭着这份感悟,她一如既往,完成应当完成的使命。

  说起与移动公司的缘分,还是在刘双大学毕业那年。1999年大学电信技术专业毕业的刘双是第一批推向市场的学生,对未来的彷徨让她找不到方向。也就在此时,邹平移动公司面向社会招聘,刘双幸运地被录取了。刘双说,刚参加工作时,公司处于起步阶段,对于营销服务工作她更是懵懵懂懂,但凭着一股子认学和执着劲儿,刘双从不会做到学着做,从做不好到严格要求自己做规范,从做规范了到推陈出新做创新,每天的工作都充满了挑战和成就感。

  由于刘双工作突出,入职不到三个月,全县唯一的业务受理工作就落在了她的身上。刘双说:“当时全县只有一个业务受理台席,不但要受理县营业厅的业务,还要电话受理乡镇厅的缴费、补卡等业务。”这对于一名新手来说困难重重。从那时起,刘双白天在营业厅边熟悉业务边工作,下班后继续学习钻研,这也使得她在最短的时间里熟练掌握了各项业务,成为全市业务最熟练的员工之一。

  基层工作突出让刘双很快就走上了管理岗位,随之而来的是要肩负起更多的责任。刘双告诉记者,营业厅的工作是繁杂而琐碎的,看起来简单,但是要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好要让每一个客户都乘兴而来,满意而归,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为此刘双每月都制定工作计划,定期为员工进行培训,带领员工用娴熟的业务、优质的服务帮助客户解决所有的问题。遇到的个性化的问题,无论多难,一定要找到解决的方案,服务客户的同时也考虑如何向员工传达相关的业务知识。“只有客户满意了,自己的工作才算完成。只有从客户的需求出发,体会客户的感受,真正了解客户的不同需求,才能真正抓住客户的心。”满腔的热情、认真踏实的态度、良好的业务素质、强烈的进取心和责任感让刘双所在的营业厅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也在各项服务评比中均名列前茅,先后获得了“省级青年文明号”“省星级营业厅”“先进集体”等各类荣誉称号。

  在采访过程中,刘双身体里总是迸发出无限激情与活力,也许正因为这样,即便不熟悉的工作她也能快速适应并出色完成任务。据刘双说,在营业厅增加了集团维护工作后,她刚开始感觉无从下手,很多同事心理上有畏难的情绪。鉴于这种情况,她就本着先易后难,先服务后营销的原则先选定目标集团,梳理好方案,制定每一天的走访计划。“在走访了两三个集团后,大家的畏惧情绪有所缓解;然后就再制定第二步的计划,最终完成维护、营销的目的。”刘双采用引导的方式让营业员在集团维护工作中顺利的迈出了第一步,同客户经理一样,投入到集团维护的工作中去,为公司的大发展出力献策。

  说起今后的工作打算,刘双只用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来概括,她觉得再多华丽的辞藻都不如实实在在的行动,承担应当承担的任务,完成应当完成的使命,做好应当做好的工作是刘双原因肩负的责任,也是对自己工作的承诺。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