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楼镇“打逃废、树诚信”行动再见成效

2018-10-12 19: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侯洪蕊 杨曰来

召开约谈会议

逐笔逐人落实清收

当事人归还现金

  大众网滨州10月12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侯洪蕊 杨曰来)随着全县“打逃废、树诚信”专项行动的扎实推进,姜楼镇专项行动组坚持依法打击与约谈相结合,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分类施策,在严打恶意逃废债务违法行为的同时,掌握好宽严相济政策,将依法打击与压降贷款目标一致化,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为止,归还现金4笔,7.69万元,清收化解情况4笔,1070.56万元。

  工作中,该镇工作组积极跟进,形成打逃废合力。由农商银行、派出所、纪委、组织、经委等单位和部门组成约谈小组,针对涉及不良贷款的党员、企业及个人名单,集中进行连续约谈,形成打逃废的高压态势。同时,摸清情况,因案施策,对不良贷款进行全面调查摸底,详细了解贷户详细住址、经营效益及财产规模等状况,根据每个贷户不同情况区别对待,建立了个人台帐,对借款人、担保人资产情况做到了情况清,底子明。并建立责任台账,将不良贷款和应收利息的清收工作落实到人,逐笔逐人落实清收责任。

  下一步,姜楼镇将进一步强力推进此项工作,保持“打逃废、树诚信”的高压态势,力度不减,节奏不变,迎头痛击肆意逃废金融债务责任主体的嚣张气焰,对留有侥幸心理的老赖形成强大威慑,确保金融安全,重塑社会诚信。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