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黛溪小学采取四项举措抓实学生养成教育

2018-10-12 16: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高凤

  大众网滨州10月12日讯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高凤)近日,邹平县黛溪小学采取四项举措抓实学生养成教育。学细则,严要求,制定《黛溪小学习惯养成教育实施细则》,构建四位一体的实施途径,加强学生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学生之间互相监督和互相帮助;学校以《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实施细则》为依据,对学生进行行为习惯全天候的跟踪管理;学生家长参与过程评价管理,做孩子养成教育的参与者和指导者。

  开展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组织以“养成良好习惯,做文明小学生,创建文明校园”为主题的绘画比赛、手抄报比赛、队列队形比赛,切实促进学生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的养成。

  全员参与,提倡课间或课余时间,老师少坐办公室,多引导和参与学生的活动,做到师生互相监督、相互提醒。

  家校携手。学期初,学校向学生家长发放《学生习惯养成教育公开信》,争取得到每位家长的理解和支持、配合学校的养成教育工作,共同做好习惯养成教育的监督、落实工作。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